櫻花鉤吻鮭種源庫 首度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櫻花鉤吻鮭種源庫 首度開放

2008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7月5日時報資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大家瞭解台灣櫻花鉤吻鮭的人工繁殖過程,設在武陵地區的種源庫將首度開放參觀,10日至8月30日除周一休館外,每天下午2點至3點有專人導館,帶領遊客一窺台灣櫻花鉤鮭生命繁殖的奧妙。

為讓民眾瞭解櫻花鉤吻鮭的生態,雪霸處去年開放台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後,不僅為武陵地區新增一個遊憩據點,遊客可以近距離一睹台灣櫻花鉤吻鮭的真面目,同時能透過館內各項展示內容,對國寶魚有更深入的瞭解及認識,讓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雪霸管理處處長林青表示,為滿足民眾對櫻花鉤吻鮭生態的好奇心,雪霸處決定在暑期開放種源庫,透過專人解說,讓遊客對台灣櫻花鉤吻鮭人工繁殖過程的辛苦、生命的奧妙有更多認識,並可以藉此機會認識人工繁殖過程中,各項設備對延續國寶魚生命的重要性。

林青指出,種源庫建在風光明媚的武陵山區,是台灣櫻花鉤吻鮭執行人工繁殖工作的重要基地,依綠建築規格設計,並使用環保建材,於95年榮獲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也是國寶魚最溫暖的家。

這項深度國寶魚生態之旅,欲參觀的遊客請於開放期間到台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集合,因受限種源庫場地狹小,解說採現場登記報名,不接受電話預約,每天兩梯次,一梯次以30人為限,講解時間約30分鐘。詳情可洽雪霸武陵遊客中心04-2590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