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南澳到和平先蓋蘇花替代道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交通部長:南澳到和平先蓋蘇花替代道路

2008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7月6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劉兆玄宣布要興建蘇花公路替代道路,讓花蓮人能夠安全回家,外界解讀是要分段興建蘇花高,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南澳到和平這段蘇花公路每年有五十天中斷,因此替代方案先以這段為主,毛治國強調這是屬於替代方案,並不是蘇花高速公路。毛治國強調,需要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的路段,還是會環評通過之後,再動工。

劉兆玄院長中午宣布興建蘇花公路替代道路,外界解讀就是分段興建蘇花高;引發環保團體痛批,環保人士文魯彬直言,這是政府與財團掛勾下的決定,環保團體更憂心這對東部環境生態將造成浩劫。

儘管劉揆指出,啟動的部分是先前環評委員認同的路段,但聽到要興建蘇花高,還是引來環保團體一陣撻伐,環保人士文魯彬認為,這是政府偏向財團的決定。

文魯彬更進一步表示,其實政府想要興建蘇花高早就私下在進行周邊工程佈署,不然不可能馬上就可以動工,文魯彬批評民眾都被政府之前說沒有要興建蘇花高給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