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反卸煤碼頭 批台電「騙到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周錫瑋反卸煤碼頭 批台電「騙到底」

2008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5日聯合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澳火力電廠卸煤碼頭興建案,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14日)以「烏煙瘴氣」形容此案,強調「絕對反對」,並痛批台電欺下瞞上,從地方到中央「一路騙到底」,此案即使通過環評,縣府也不會配合。

周錫瑋說,台電在北縣產生的問題,不是環保署長出來就能解決,最近他會求見馬總統或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要求解決台電在北縣製造的問題。

周錫瑋表示,深澳火力電廠造成當地空汙、煤渣、煤灰之苦,北縣已有3座核電廠,為何還得忍受火力電廠?他警告台電,過去是民進黨執政,現在是國民黨執政,不要認為環保署長出面就可以解決,縣府過去很隱忍,後來才開始罰鍰,「縣府仍會繼續處台電罰鍰,事情還有後續」。

據了解,周錫瑋所謂的後續,應指縣府環保局已備妥上百張對於台電開罰的罰單,金額共2.1億元,預計本周要移送強制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