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惡夢不斷上演 居民喊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淹水惡夢不斷上演 居民喊苦

2008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4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師範大學附近的街道每逢大雨就淹水,縣府在前年施作箱涵連絡雨水下水道,居民以為淹水惡夢就此遠離,豈料,在卡玫基颱風來襲時卻再度淹水,23日居民又聽聞擴大內需的治水經費只有2億多元,大都覺得所占的比例太低了。

彰師大附近的彰化市中山路、實踐路、力行路附近的淹水問題,長久以來是居民的痛,在民國95年時,還曾引起縣府及市公所互相指責,後來,縣府與市公所經2次協商,共投入4700萬元的經費施作排水工程,從實踐路設地下箱涵,一直延伸到金馬路雨水下水道,將雨水排入洋子厝溪,再於永安街與自強路口加設雨水下水道。

上述工程早就完工,卻不敵卡玫基颱風的豪大雨,再度讓彰師大附近的彰化市中山路、實踐路、力行路附近嚐到淹水之苦,居民對此納悶不已,並指縣府應重視治水問題,全縣若只有2億多元的擴大內需治水經費,能夠解決水患嗎?讓人存疑!

對於民眾的質疑,縣府水利資源局水利工程科長白智榮表示,上述工程僅解決市區的排水問題,目前「易淹水計畫」中的東西二圳截流溝工程正在施作,完工後將可把八卦山脈的洪水部分截流到大竹排水,放流到烏溪,應能一舉解決該處淹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