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稻田 越南將凍結新高爾夫球場興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稻田 越南將凍結新高爾夫球場興建

2008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8日法新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打算防止新高爾夫球場的成長侵佔稻田,以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保護成千上萬的貧困農人。「越南新聞報」引述計畫投資部的報告指出,越南境內140多座高爾夫球場,不論是正在營運中,還是處於計畫階段,總共佔了5萬公頃的國土。報導指出,目前在通貨膨脹率達兩位數以及糧價不斷飆升的情況下,政府正計畫凍結不符合土地使用規範與環保要求的新球場開發。根據「越南投資評論」引述該部報告指出:「新球場如果打算建在目前1年2穫的稻田上,地方政府應該停止核發新的高爾夫球場執照。」

報告發現,越南目前僅有13個正在施工的高球場興建計畫,但近來新執照大量核發,特別是北部首都河內與南部商業重鎮胡志明市鄰近地區。報告說,成千上萬的農民已失去農地與生計,開發商通常以每平方公尺2美元或3美元的比例來補償。一個18洞的高球場每天消耗5千立方公尺的水,足夠供2萬個家庭使用,球場使用的殺蟲劑、肥料與其他化學物質,也是農地使用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