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力推「綠色包裝」 每年節電393萬度減排12萬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移動力推「綠色包裝」 每年節電393萬度減排12萬噸

2008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7月31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30日開始,中國移動聯合華為、上海貝爾阿爾卡特、大唐電信、愛立信、中興通訊等11家GSM和TD-SCDMA移動通信設備供應商將推行通信產品「綠色包裝」體系。

「綠色包裝」是中國移動與合作伙伴聯合開發的可重覆利用的物流體系,旨在減少傳統設備運輸方式對木箱的大量使用;同時建立通用、高效、節約的包裝運輸標準和體系,保證包裝再利用。採用可拼裝的周轉架,強調適度包裝,適度防護,強調包裝材料重覆利用,突破了傳統的材料再生循環理念,是一項包裝的設計革命。它具有材料輕、環保,包裝方式簡潔、方便,包裝標準統一、流程高效三大特點。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副總裁李躍表示,採用「綠色包裝」後,該公司每年將減少木材消耗5.7萬立方米,相當於每年少砍伐森林670公頃;每年將減少運輸燃油消耗137萬升,節約電能393萬度,折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2萬噸。據測算,如果全球運輸業者都使用此方案,每年將節省木材消耗64萬立方米,相當於少砍伐森林7500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