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園國小臭氧濃度 常超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園國小臭氧濃度 常超標準

2008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8月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日焚化廠在民國93年9月營運,是全國首座以BOT模式推動的焚化廠興建計畫。

但是營運至今,民眾對於焚化廠是否排放戴奧辛等污染物質還是多所疑慮,因此,環保局委託台中縣公害防治協會、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進行為期1年的平行監測。

昨天公佈96年8月到今年1月,針對烏日焚化廠及中部地區其他43家排放戴奧辛的固定污染源進行模擬,發現冬天時,中部地區有較高污染濃度,焚化廠和其他污染源的排放物,易往南和內陸擴散,造成污染物在大里、彰化和南投累積。

烏日焚化廠自設的3個監測站,發現去年11月份空氣品質不佳,廠區的不良日數高達10天。

其中,東園國小的監測站更顯示臭氧濃度值常超過國家標準。

中興大學陳鴻烈教授表示,臭氧值超過標準,容易造成學生罹患氣喘、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因無法將污染源全歸咎於烏日焚化爐,所以建議政府對中部地區的污染源進行總量管制,還給民眾乾淨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