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投資405億元節水保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投資405億元節水保水

2008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5日中國環境報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水資源綜合規劃報告」現已編制完成,並通過了青海省水資源綜合規劃領導小組組織的審查。據規劃報告,到2030年,青海省規劃投資405億元,通過實施節水等工程,基本形成節水型社會。

根據規劃,青海省水資源可持續利用的總體佈局是通過產業優化升級推動產業結構調整,以湟水流域、黃河谷地、柴達木盆地等地的灌區為重點,全面推行節水措施,建設節水型農業、節水型工業和節水型城市;對污染嚴重的湟水、格爾木、巴音河等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和提高廢水、汙水處理率,促進清潔生產,全面建設節水防汙型社會發展體系;興建黃河谷地灌區等骨幹工程,增加水量調配能力,提高供水保證率,同時加大非常規水源的利用,改善水資源短缺狀況;退還目前擠佔的 河道內生態環境用水量,遏制生態環境惡化局面並逐步修復退化 生態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