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漢娜襲擊海地致530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漢娜襲擊海地致530人死亡

2008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9月7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颶風漢娜在海地造成的死亡數字已升至530人,並登陸美國南、北卡羅來納州,逼近美國紐約。另一股4級颶風艾克預料在下周吹襲邁阿密,可能會造成巨大傷亡。

漢娜於2日吹襲海地,造成大規模洪水及山泥傾瀉,死亡人數已增至530人,當中495人死於重災區戈納伊夫省,估計死亡人數會繼續上升。來自美國及歐洲各國的救援物資,前日起陸續送到海地,聯合國亦派出維和部隊協助救災。

漢娜昨以每小時風力約110公里,在南、北卡羅來納州之間登陸,帶來狂風暴雨,約5.5萬人受影響。風力其後減弱至每小時80公里,並高速吹向北部。另一股4級颶風艾克預料會在周中吹襲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艾克可能會緊隨漢娜北上美國東岸,但也有可能沿古斯塔夫路線,經由古巴吹向墨西哥灣,直奔人口稠密的邁阿密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