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連署:反對蕃仔澳灣興建卸煤碼頭 | 環境資訊中心

敬邀連署:反對蕃仔澳灣興建卸煤碼頭

2008年09月08日
發起單位:基隆市中正社教站等

「想像一下,海面升起一道10公尺高的巨牆,擋在我們眼簾,如一把彎刀刺進海灣的胸膛。你相信嗎? 風景也會死的!」這份連署書希望能邀請您在台電虛假的用電成本計算、缺限電恐嚇與永續的海洋生態景觀之間做個決定。基於以下理由反對深澳火力發電廠卸煤碼頭的興建:

一、在景觀維護上,卸煤碼頭的量體龐大(總長度1,464公尺、高度10公尺、寬度40公尺),建造完成後相當於3棟101大樓倒在蕃子澳灣,無疑是北台灣海岸景觀的殺手。

二、台灣已經有70%的海岸線遭水泥化。在生態保護上,卸煤碼頭的建造無疑為北台灣的海岸浩劫再添上一筆。隨著柳珊瑚、石珊瑚以及海蝕平台的破壞,未來的百年,我們恐將沒有美麗海灣可以留給後代子孫。

三、在漁業經濟上,卸煤碼頭不但對該海域之漁業經濟有所影響,更將摧毀基隆市政府與環保團體放牧十多年的海洋牧場。

四、在能源政策上,我們更不同意台電總是以「缺電論」來恫嚇人民。實際上,台灣目前擁有3座核能發電廠、10座火力發電廠,11座風力發電廠,「缺電論」其實反映出台電「電力負載管理」的不夠用心;而重新檢討高達16%的電力「備用容量」標準才是台電真正應該要做的。

我們同時也認為,卸煤碼頭當然不是基隆人與瑞芳人利益的衝突,因為沒有任何人應該在環境保護的利益上彼此對立;真正會與我們對立的是戕害生態的公共政策與不負責任的虛偽政客。我們反對台電於蕃仔澳灣興建卸煤碼頭之理由及政策建議,請洽「反對深澳電廠卸煤碼頭」部落格

我們最沉重的呼籲:

台電是一個擁有龐大資源的國營事業,經常運用所謂的地方回饋金來攏賂地方政治人物,影響政策決策,以遂行其目的!我們認為,這無疑是變相的關說與賄賂!必要時,我們將向監察院提出糾舉與彈劾案,甚至不排除將向檢察機關提案,調查台電相關決策與執行人員!

最後,如果你(妳)看到這份說帖,如果你認同這樣的主張與理念,請你加入我們的行列,為基隆,為東北角,為我們美麗的海洋,為我們的母親台灣,為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未來,一起努力!

我愛蕃仔澳灣連線:中正社教站、基隆市原鄉文化協進會、基隆市野鳥學會、雞籠文史協進會、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八斗仔漁鄉工作室、基隆市素食推廣促進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

發起單位:基隆市中正社教站、基隆市原鄉文化協進會、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基隆市野鳥學會、雞籠文史協進會、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基隆市素食推廣促進會、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八斗仔漁鄉工作室、中華民國導航基金會、嘉義市桃山人文館

電子信箱:h0933767609@gmail.com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反對深澳電廠卸煤碼頭」部落格 / 連署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