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開墾林地 無尾熊等野生動物有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昆士蘭開墾林地 無尾熊等野生動物有難

2008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9月8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保護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宣布,澳大利亞東北部大舉開墾林地,恐將造成數以千計無尾熊喪命,還有數以百萬計的鳥類和爬蟲類動物死亡。基金會警告說,除非立刻停止清理林地砍伐樹木的行動,有些物種將面臨絕種邊緣。

昆士蘭省上週發布的年度聲明披露,由2005年至2006年,該省總共清理了37萬5千公頃的林地。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這個數字意味可能造成兩百萬隻哺乳動物死亡。基金會澳洲分會發言人希斯說,這些因為喪失棲息地而喪命的動物中,將包括約9千隻無尾熊。

希斯接受訪問時說:「這是個令人震驚的數字。這兩百萬隻哺乳動物包括各種袋鼠與沙袋鼠。我們無法提供鳥類死亡的確實數字,但估計會超過500萬隻。」

他指出,基金會是根據早先對昆士蘭省各地區動物密度所做的科學評估,搭配2005年到2006年所開墾林地的面積,推算出上述數目。希斯說,死亡最多的動物就是爬蟲類,包括蜥蜴與烏龜。開墾林地對無尾熊的影響尤其令人關切,這種澳大利亞特有的有袋動物以昆士蘭省的數目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