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圈四號道 工地挖出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活圈四號道 工地挖出垃圾

2008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正如火如荼進行,施工單位卻陸續在大里、太平等工地挖出掩埋的垃圾,由於垃圾未全數清運,民眾擔心影響橋樑安全與造成污染。施工單位表示,目前橋樑基樁部位都已補強,不會影響橋樑安全。

施工單位表示,約3、4個月前,進行P23到P28號高架橋墩施工時,陸續從長約200多米的地底下發現掩埋的垃圾,經挖掘深度最深處約4米。考量高架橋墩結構和路基安全,施工單位除了清除橋墩附近的垃圾外,對承載有需求的路面,也回填級配土方,因橋墩基樁深達16米,遠超過掩埋垃圾深度,因此橋墩安全無虞。

工程人員指出,之前進行台中市六順路,以及太平市新光地區排水箱涵工程時,也曾挖出垃圾,當時曾自行僱工清運數千立方米垃圾。

不過工程人員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若發現廢棄物,應由土地所有權人處理,該處土地為大里市公所所有,未來應由市公所負責清運,市公所也可考慮向徵收地主要求清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