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 中科四期將歡喜進駐 住戶則擔心流離失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二林 中科四期將歡喜進駐 住戶則擔心流離失所

2008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月日中國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找到新家,我們卻要流離失所!」中科4期確定落腳彰化二林,預定地現址住有十多戶住戶,住戶之一的張萬恭指出,他們都是日據時代日本「會社」(台糖前身)的員工後代,當年他們的父執輩,為了打工賺錢才從遠地來到二林,並且是在會社安排下住進當時的員工宿舍,也就是現在的住家。後來國民政府來台,父執輩可能是無法掌確明確訊息,並未辦理土地承租、及土地放領等手續,致一直以來,他們在只有「居住權 」的情況下,連房子傾倒,要重建的權利都沒有,更遑論是土地所有權。

最近聽說中科四期要進駐,張萬恭說,政府肯定會辦理土地徵收,屆時他們這群居住長達6、70年的住戶,如果權益無法獲得確保,將不知何去何從,希望有關單位能夠協助爭取應有權益,否則他們恐將流離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