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箭一星期 熊鷹救活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箭一星期 熊鷹救活了

2008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8日自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務局人員9月在台北縣烏來巡山時發現1隻遭十字弓箭射中的熊鷹,當時十字弓箭插入熊鷹的胸口,研判受傷已1星期,經台北市動物園獸醫師醫治1個多月後,已能站立、步行、進食,中箭受傷1星期還能救活,生命力之強悍,令人嘖嘖稱奇。

北市動物園指出,熊鷹送到動物園時,身體非常瘦弱,體重僅1.62公斤,從傷口和十字弓箭體黏著的傷口腫脹程度看來,獸醫師估計這隻熊鷹受傷已1星期,才被人發現送醫。由於無法再繼續捕食,透過消耗身上的能量存活,所幸弓箭沒有傷到內臟,所以才能救活。

動物園為牠取名「烏來」。動物園說,牠很善良,獸醫師天天抓牠清理傷口的過程中,牠都沒有伸出尖銳的鷹爪,彷彿知道獸醫師是幫牠的人。 等到牠健康恢復到能飛行時,鳥會人員會協助帶到北部山區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