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屏山開發案 高市議員質疑畫大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半屏山開發案 高市議員質疑畫大餅

2008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日聯合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台水泥開發半屏山案,昨天在市議會引發熱烈討論,民進黨籍市議員黃昭星還說,市府是由民進黨執政,他不希望看見有類似阿扁事件的案件發生,不要被開發商拖著走或發生詐騙情形而讓市府「滿臉豆花」。

副議長黃石龍指出,建台水泥半屏湖香榭綠都開發案中的沈砂滯洪池疑雲重重,沈砂池根本就是為水泥公司設置,如果沒有砂泥流失為何需設置沈砂池?他說,企業應該要有社會責任並且回饋社會,而整個開發案是個假象並且失去維護山林的保護意義。

議員藍健菖說,在地居民約有9成支持開發案,如何在開發案及環保議題上取得平衡並有智慧的執行,是重要的議題,市府要有立場針對各環保議題解決。

黃昭星建議應由市府主導進行開發案,他說,目前建台一個月虧損7000萬元,負債總計有70億元,如何有財力投入60億元進行開發案?開發案根本是畫大餅。

林國正議員說半屏山開發案包括之前議會提出的16項改善重點,資訊應公開透明化。吳益政強調,市府要以智慧進行整合推動開發案,包括城市空間建設、產業發展及環保議題應不會產生衝突性。

陳美雅議員表示,都發局應再和地主進行溝通,增加綠地,開發主體應包括市府、建台水泥及日月光集團,而不是單由企業單方面開發。

建台水泥計畫變更舊廠區土地為住商區,今年3月與市府簽訂投資意向書,擬投資60億元、引進1500個計畫人口,供給1000個工作機會,土地開發面積是10.9公頃,做賣場、商務旅館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