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堅持淡北道路應環評 竹圍居民與環保團體送花相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堅持淡北道路應環評 竹圍居民與環保團體送花相挺

萬人連署守護河岸 展現反對興建淡北道路民意

2008年11月02日
苦勞網2008年10月31日台北訊,特約記者蕭立峻報導

31日上午11點,在環保署門口人人手持一束鮮花,這是竹圍居民和環保團體要送給環保署的禮物;除此之外,還包括一棵掛滿淡水河畔美景的聖誕樹及幾個月累積下來的萬人連署書。此舉似乎宣示著反對興建淡北道路才是淡水民眾真正的心聲。

一個多禮拜前,曾有淡水地區的民代帶著數十位居民到還保署抗議,認為環保署判定淡北道路應實施環評是阻礙地方發展,環保署承諾會在兩週內提出評估報告;不過今天負責接見反淡北居民的綜計處處長葉俊宏已表示,「環保署堅持原來的立場,認為淡北道路應視為淡北環快的替代方案,必須依法實施環評,如果台北縣政府強行動工,環保署將提出告訴」。

葉俊宏此言一出,在場的竹圍居民跟環保團體都鼓掌叫好,「我們反淡北道路聯盟會當環保署的後盾」;難得環保署和環保團體的意見一致。

※ 本文轉載自苦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