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溪水質未見淨化 楊秋興要求接管排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鳳山溪水質未見淨化 楊秋興要求接管排污

2008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5日自由時報鳳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鳳山溪河岸整治、美化工程接近尾聲,但淨化水質卻無明顯成果,縣長楊秋興昨天在主管會報強力要求沿岸污水排放全面接管,若發現上游皮革廠偷排就勒令停工。

斥資數十億元整治的鳳山溪,被視為楊秋興主政8年最重要的政績之一,目前沿岸第一期工程,中正公園、鳳山橋、光華橋、國泰橋段都已完成整治,第二期工程跌水工施作、植栽養護等正在趕工,第三期的曝氣工程進度稍有落後,希望能在明年初完成。

楊秋興表示,硬體的整治工程做好了,水質改善工程也要趕上進度,最近有民眾向他反映,鳳山溪水到現在還是黑的,尤其是清晨最髒、最臭,顯示有工廠利用夜間偷排廢水。

他要求水利處對沿線的家庭污水接管截流徹底做好,指示環保局確實稽查上游皮革廠,排放水一定得符合標準,偷排只要被抓到就停工。

水利處表示,目前鳳山溪沿線的污水截流作業,復興街一帶已完成大部份,截流的污水直接送到中崙污水處理廠,再循環注入鳳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