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0名工人 瘦肉精豬肉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70名工人 瘦肉精豬肉中毒

2008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4日希望之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嘉興日前爆「瘦肉精」集體中毒事件。自10日起,嘉興中茂塑膠公司眾多員工在企業食堂午餐後身體不適,先後有70人到醫院檢查,確診為食用了含瘦肉精的紅燒肉所致。

據大紀元報導,病人就診的中醫院醫生郝君(化名)證實,有20多人中毒嚴重,其餘人也都有相似的明顯症狀:心率加快、噁心嘔吐、心悸頭暈、胸悶心慌、渾身發抖、手腳顫動、四肢無力、站立不穩等。

「瘦肉精」學名為鹽酸克倫特羅,用於治療哮喘病。豬食用後可以加速脂肪的轉化和分解,提高豬肉的瘦肉率,肌肉發達。這種殘留物被人食用後,就使人體慢性中毒,長期食用會誘發惡性腫瘤,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有極大危害。如果一次攝入量過大,就會產生中毒現象,甚至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