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萼木冬天也開花 山友驚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鐘萼木冬天也開花 山友驚嘆

2008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3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紅淡山鐘萼木冬天開花!而且花朵、葉與果實同時在枝頭上搖曳,山友看了直說「真的沒看過這樣的情景」。前陣子油桐花也大量開花,是否因氣候暖化造成花序錯亂,生態保育人士說,還須持續觀察紀錄。

紅淡山、國家新城新山水庫上方和八斗子調和街山坡等地,都可以看到鐘萼木,其約在4、5月開花,果實在年底成熟,現在應該是果實成熟季節,不過山友卻發現,紅淡山的鐘萼木在冬天開花,且同時可以看到花、葉和果實,令山友不敢相信,特地到新山水庫山區察看,發現那裡的鐘萼木也開花。

基隆野鳥學會何永壽說,鐘萼木現在結果,表示春天時已開過花,現在花和果同時現身,表示同一株的鐘萼木一年裡開了2次花,確實很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