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 生態威尼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 生態威尼斯

2008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獲內政部通過成立,成為國內第8座國家公園,也是國內首座都市型的國家公園,建立台南市永續發展典範;台南市長許添財稱許說,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內水系擁有豐富紅樹林林相及生物多樣性,堪稱生態的威尼斯。

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以鹽水溪及曾水溪兩岸為主,涵蓋台南縣七股鄉潟湖,其中陸域1645公頃,水域部分28萬7539公頃,包括四草野生動物區、鹿耳門溪、竹筏港溪、嘉南大圳及海洋防風森等。 並以開台歷史紀念地、自然生態與地理變遷及400年的漁鹽產業為特色,是鎮園3寶。

許添財表示,園區內紅樹林生態完整,欖李、海茄苳、水筆仔及五梨跤都有,也是國內最大的欖李生育地,是國內重要的濕地,水系完整,可說是生態的威尼斯,市民只需花10分鐘就能到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