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禮品走俏杭州春節禮品消費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禮品走俏杭州春節禮品消費市場

2009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2月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金融危機等諸多因素對消費者的消費欲望有所影響,但春節期間,杭州的禮品市場主打「綠色」禮品的花卉植物、粗糧蔬果紛紛走俏。

過年送禮一直是逢年過節令人頭疼的問題,今年春節期間,在杭州的鮮花盆栽銷售市場上,蘆薈、吊蘭、虎尾蘭等綠色盆栽植物都擺在了最顯眼的位子上。今年春節,買一束鮮花或一棵盆栽送給親朋好友,過一個「綠色春節」成為一種時尚。除了綠色植物,蔬菜禮盒成了市場上的時尚商品。更被消費者看重的是,禮盒裏的蔬菜全部是按無公害食品標準生產的綠色蔬菜。

許多觸覺敏銳的商家紛紛應景地打出「綠色」概念,也是因為預測到其中的市場潛力。業者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都市人最關心的是健康,所以「綠色」禮品成了新寵是大勢所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