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淡北道路 邀副總統協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發淡北道路 邀副總統協調

2009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2月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遭到台北市政府、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強烈反對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可望在年後「起死回生」?據指出,台北縣長周錫瑋在農曆年前力邀副總統蕭萬長出面協調行政院各部會,盼恢復北縣多項已停擺的重大公共工程建設,獲蕭萬長支持,允諾月底前召集相關部會研商。

原列入擴大內需方案的淡北道路,因遭到台北市政府、環保團體及當地居民反對,加上環保署主張台北縣政府應提出環評,而在去年胎死腹中。

周錫瑋指出,環保也必須兼顧交通及都市發展,不能一方面要開發淡海新市鎮,卻完全不考慮交通問題,這樣對民眾是不公平的。對部分反對人士主張優先拓寬台二線案,周錫瑋表示,他全力支持拓寬台二線,如果中央政府願意做,他不反對。

據指出,縣府擬以「釐清淡北道路的主管機關」解套,若屬地方政府權責,即不須經環評程序;但若主管機關為中央,北縣府呼籲中央應及早把路蓋好,讓飽受塞車之苦的淡水聯外交通早日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