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空氣品質 宜花兩縣同步打擊烏賊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護空氣品質 宜花兩縣同步打擊烏賊車

2009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1日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有效管制東部地區空氣品質,花蓮縣環保局早在95年度就開始與宜蘭、台東及南投縣環保局於縣境交界地區同步實施聯合稽查柴油車作業。而跨接花蓮與宜蘭間的蘇花公路,是大小客貨車及遊覽車長途運輸必經之路,為有效管制行駛的柴油車廢氣污染,近日起宜蘭與花蓮2縣環保局同步執行攔檢工作,同時針對油品之顏色、氣味及比重計進行抽查,將可疑的油品採樣後封存送交環保署認可之檢驗機構進行化驗,檢驗結果若超過法規標準也將告發處分,以嚇阻非法油品的使用。

環保局再次呼籲大家平日配合停車熄火,更希望柴油車主能定期至環保局排煙檢測站進行主動到檢,以避免成為烏賊車而不自知,民眾若發現烏賊車,除了可拍照檢舉之外,亦可撥打環保局24小時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上網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