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洋組織報告稱 肯尼亞對海洋污染居非洲第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海洋組織報告稱 肯尼亞對海洋污染居非洲第二

2009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3日新華網新內羅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海洋保護組織12日公布的報告說,肯尼亞對海洋造成的污染繼尼日利亞之後居非洲第二。

《肯尼亞時報》12日援引報告內容說,環境保護志願者在肯尼亞海岸線附近收集了9.1萬件垃圾。報告提及的對海洋造成污染的其他非洲國家有坦桑尼亞、埃及和南非。

這份題為《海洋垃圾增加以及我們如何應對》的報告說,海洋垃圾泛濫,導致環境惡化、影響海洋生物的現狀令人擔憂。報告建議通過減少污染源和預防垃圾產生等措施減少對海洋的污染。

報告同時指出,人類休閒和娛樂活動是造成海洋垃圾積聚的罪魁禍首,此類活動產生的塑料袋、飲料瓶等垃圾物品佔肯尼亞海岸線垃圾的70%以上。

據悉,這份報告是根據全球40萬名沙灘和水道垃圾清理志願者提供的數據得出的分析結果。這些志願者在全球104個國家的6485個地點收集了約3180噸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