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即將北返 賞鳥趁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面琵鷺即將北返 賞鳥趁早

2009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黑面琵鷺迷指出,今年黑面琵鷺北返的早,在3月中就已經有大量的黑面琵鷺出現預備北返的美麗畫面,過去通常都在.3月底4月初才會有這種畫面出現。目前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棲息的黑面琵鷺數量並不穩定,僅約30至80隻,且白天大多會擴散到黑面琵鷺保護區以外的漁塭進行北返前的填飽覓食行為,常常早上還看得見,過了中午就沒有任何黑面琵鷺在黑面琵鷺保護區內。

此時在台南市四草地區,有兩百多隻的黑面琵鷺族群,民眾能夠輕易的在濱海公路觀賞到黑面琵鷺覓食的行為,而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更讓牠們能不受干擾、安心的覓食。依以往的觀察研判,牠們會陸續在七股會合後進行北返行為,預估會比去年4月底5月初的最後北返時間提早北返完畢,民眾若要觀賞或拍攝黑面琵鷺務必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