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基隆河段污染 環保局:河岸污染物沖至河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溪基隆河段污染 環保局:河岸污染物沖至河川

2009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4月8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民眾發現,台北市雙溪下游、接近基隆河段,最近河水水質水面上漂流了一層污染物,台北市環保局進行檢測,發現可能是民眾雙溪附近休閒,前幾天下雨將污染物沖到河段造成污染,環保局長倪世標說,這個河段過去也曾經發生有民眾疑似洗農藥桶,造成河川嚴重污染、魚群暴斃。而這次應該是河岸上的污染物被沖到河段造成污染。

而台北市推動淡水河活化,台北市環保局長倪世標表示,這幾年基隆河的水質已經達到接近輕度污染,不過淡水河,儘管去年二月水質,達到30年來水質最優的本流3.25中度污染,不過這陣子因為周邊工程施工,加上去年底獅子頭抽水站整修截流站停止運作,今年二月周邊水質再度惡化,不過這個截流站本週已經恢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