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全球變暖將影響美國玉米產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報告稱全球變暖將影響美國玉米產量

2009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2日新華網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最新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全球變暖將嚴重危及美國的玉米生產,由此帶來的損失每年將達14億美元。

這份研究報告由名為「環境美國」的非政府環保組織完成,該組織在美國27個州設有分支機構。這個組織在對美國政府和大學提供的數據分析後預測,全球變暖將導致美國中西部和南部的玉米產量較正常條件下減少3%。

報告稱,氣候變暖將使美國玉米主要產地愛荷華州遭受最大衝擊,該州每年將為此損失2.59億美元;伊利諾伊州緊隨其後,將損失2.43億美元;即便在玉米種植很少的加利福尼亞州,也將損失470萬美元。

報告指出,玉米是喜涼作物,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7攝氏度至22攝氏度,過高的氣溫將影響其生長。報告認為,如不採取有效措施遏制全球變暖,上述有關玉米減產的預測將有可能在未來幾十年內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