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保護喜馬拉雅山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保護喜馬拉雅山運動

2009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2日新華網加德滿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日前在尼泊爾發起一場為期一年的運動,號召全人類保護喜馬拉雅山地區的生態環境,加強人們對氣候變化影響的認識。

10日,組織者將一面繡有「制止氣候變化,讓喜馬拉雅山生存」英文字樣的旗幟交給尼泊爾登山名將阿帕‧謝爾帕,讓他把這面旗幟插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

世界自然基金會尼泊爾代表馬南達爾在授旗儀式上說,喜馬拉雅山正經歷著氣候變化的考驗。他說:「全世界並沒有對喜馬拉雅山的狀態給予足夠的重視。我們要讓世人知道,喜馬拉雅山正在因為我們的過錯而遭受衝擊。」

今年阿帕將參加「珠穆朗瑪峰生態登山隊」,挑戰珠穆朗瑪峰。他說,他的家庭成員中已經有好幾位因氣候變化,全球變暖,在喜馬拉雅山冰湖決口引發的洪水中喪生。他說:「今年將是我第19次攀登珠峰。這些年來,我目睹氣候變化給喜馬拉雅山環境帶來的影響。」他呼籲人們加強保護環境的意識,給喜馬拉雅山一個好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