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禽肉進口 中方投訴WTO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禁禽肉進口 中方投訴WTO

2009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17日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投訴,表示美國在進口中國的禽肉產品上做出「歧視性」的法律限制。

美國2009年綜合撥款法案第727節規定,「根據本法所提供任何撥款,不得用於指定或者執行任何允許美國進口中國禽肉產品的規定。」中國的投訴指出,中國對於撥款法案第727條中有關禁止進口中國禽肉產品的規定與美國在世貿中的承諾相違背感到擔憂。

另外中國貿易部的網站中表示,北京方面和美國就此問題進行了商討,然而卻沒有能夠解決中方的關注;中國方面表示,該條款導致中國禽肉產品對美出口受限,干擾中美禽肉貿易正常開展,損害中國禽肉業界正當權益;同時發表聲明指出,作為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國,中國有權利尋求世貿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