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通過促增撥300億推綠色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立會通過促增撥300億推綠色經濟

2009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5月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立法會昨日通過動議,促請政府於今明兩年額外增撥300億元,推動綠色經濟、創造就業及改善環境。

提出動議的公民黨議員梁家傑在會上表示,在金融海嘯下,本港經濟要作出結構性改變,金融服務無法長期支持經濟增長,加上全球暖化,必須推動綠色經濟。

梁家傑指,政府應提升本港對空氣、食水、污水排放等環境質素的標準,以便為本地環保產品擴大市場。他又促請政府提升各部門對綠色採購的要求,並於本年內落實執行。

會上多名議員表態支持政府推動綠色經濟,公民起動議員何秀蘭並建議當局推動銀行放寬對綠色企業的借貸。

環保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致力推動綠色經濟,會試用由兩間日本車廠生產的電動車,希望下星期二將有第一輛電動車在香港試行,為推動綠色交通做好準備。他希望有關車廠,可以撥出一定數量的電動車,應付香港市場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