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呼籲全球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對海洋的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呼籲全球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對海洋的威脅

2009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05月12日新華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尼西亞海洋事務和漁業部長弗雷迪‧農貝裏11日在這裏說,全世界需要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給海洋造成的威脅。

他在印尼萬鴉老召開的世界海洋大會開幕式上說,全球氣候變暖造成兩極冰山融化、海平面升高、氣候模式變化、小島嶼沉沒、海洋酸化和珊瑚白化等一係列惡果,因此世界各國必須在關注金融危機、糧食危機、能源危機和水危機的同時解決氣候變化問題。

農貝裏呼吁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達成共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支持包括印尼、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在內的珊瑚金三角等直接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地區保護海洋及海岸生態係統,維護海洋生態多樣性。

他說,各國政府都應該制訂海洋環境保護的政策和法規,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京都議定書》的框架下,共同支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可持續性利用。

世界海洋大會於本月11日至15日在印度尼西亞萬鴉老舉行,會議將主要討論海洋與氣候變化之間的關係,會議結束時將簽署《萬鴉老海洋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