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永續林業認證在剛果盆地立下里程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FSC永續林業認證在剛果盆地立下里程碑

2009年05月22日
本報2009年5月22日綜合外電報導;范仕穎編譯;莫聞審校

照片來源:WWF。攝影:Michel Gunther剛果盆地現已有400萬公頃的永續林業認證森林,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在該區域認證了數個地點,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全球森林與貿易聯盟」(Global Forest & Trade Network,GFTN)與其中非國家成員,取得認證的森林已超過200萬公頃,達到新的里程碑,其中由剛果共和國林業公司Industrie Forestière d'Ouesso(IFO)的貢獻就佔了116萬公頃。

最近外界普遍認為,IFO取得的FSC永續林業認證許是在非洲大陸最大的一片。

自從2005年12月以來,在剛果盆地由FSC認證的永續經營森林已達到460萬公頃,大約是可砍伐森林的1/10。

這項重大的里程碑,顯示出出非洲的森林管理產業保護剛果盆地森林的期望,因為這片森林對全球氣候變遷、生物多樣性和當地原住民的權力和福利息息相關。

這項成果對於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提倡的「綠色之心非洲聯盟行動」,也是向目標邁進的一大步,這個行動的目標是在2012年之前完成認證700萬公頃,而另外500萬公頃需要向具有公信力的認證機制邁進。

「IFO的認證是FSC在剛果盆地的一個成功經驗,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焦點地區,而我們也非常高興看到持續性的進展。」FSC執行長費泰斯(Andre de Freitas)表示,「達到FSC的標準需要大幅度改變林業營業的手法,我們恭喜IFO可以達到這個要求。」

這項在永續林業管理方面的成果對政策和商業經營上都有影響,而剛果共和果也在近期加入了一項和歐盟合作的自願性計畫,以確保其出口木料的合法性。

【參考資料】 WWF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