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 奪美最佳咖啡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咖啡 奪美最佳咖啡獎

2009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主辦的「2009 Roasters Guild Coffee of the Year Competition」,台灣咖啡打敗許多歷史悠久的咖啡生產大國獲得第11名,咖啡界譽為「台灣的驕傲」,生產者是近70歲的外銷運動器材公司老闆李高明。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咖啡組織,有3000多名會員,每年選出12名當年度最佳咖啡,今年有340人角逐,往年都由中南美洲、非洲生產咖啡大國包辦。亞洲區的台灣今年首度闖進第11名,讓評審重視新興地區也有生產精品咖啡的實力。

李高明在咖啡園的管理上只用有機質肥料,並採人工除草,同時還以「象山咖啡」參加2008年雲林縣政府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拿到頭獎、二等獎及入選獎3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