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員水底察看 屏東擱淺油輪船艙破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潛水員水底察看 屏東擱淺油輪船艙破裂

2009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擱淺在屏東佳洛水海邊的油輪可倫坡皇后號,目前還是頭上尾下斜躺在岸邊礁石上,海面上的觀察沒有進一步的油料外洩,另外,22日上午潛水人員也從水底觀察,發現船艙有個破洞,但影響多大還要評估,不過,屏東縣環保局認為油料暫時沒有外洩疑慮。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第一要務是先抽除船上油料,之後再拖離擱淺船體。

海巡署岸巡63大隊日夜派人監控,擱淺油輪頭上尾下停在岸邊礁石上,可能是船尾引擎室浸水漏出一些輕油外,沒有進一步的油料外洩。63大隊行政官蔡嘉哲說明,岸巡人員在岸邊鋪設長90公尺的攔油索,海面目視外洩輕油面積大約20平方公尺,但輕油揮發性高,環保單位認為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影響。

屏東縣環保局長林雅文說明,擱淺油輪的處理原則首先是抽除油料,之後,再行拖離船體,包括攔油索,吸油棉都已經準備妥當,而拖船隨時在海上待命,希望將污染減少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