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蝕垃圾場 海洋深層水告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蝕垃圾場 海洋深層水告急

2009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6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肥子公司「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擔心,一牆之隔的花蓮市垃圾掩埋場旁海岸遭侵蝕嚴重,可能造成海域污染,特地向花蓮縣政府求援,但垃圾場須等到2014年才能完全關閉,縣府將積極協調包括第9河川局等單位,做好垃圾場旁的海岸保護工程。

縣府官員轉述,花蓮市垃圾場和深層水生產工廠僅有一牆之隔,且緊鄰奇萊鼻海域,正受海水侵蝕的困擾,外界擔心颱風期間大浪沖垮海岸,屆時垃圾可能會漂入海中,污染當地海域水質,雖然海洋深層水並非表層水,但消費者仍將有所疑慮,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希望縣府能協助解決,否則隱憂始終存在。

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說,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預計年底達到飽和,屆時環保局會積極協調花蓮市公所,申請垃圾場封閉復育並提出新的設計規劃案,順利的話2011年可以完工,但由於垃圾場現兼花蓮市、新城鄉和秀林鄉等鄉鎮的垃圾轉運功能,需等到2014年才能完全關閉及停止轉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