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單車發電 手機充電環保新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踩單車發電 手機充電環保新法

2009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5日民視新聞網肯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手機幾乎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即使在非洲的肯亞,也有人不少擁有手機,但因為其他基礎建設相對落後,充電成了大麻煩,日前有2名大學生發明腳踏車動力充電器,解決了沒電的問題。

位於非洲的肯亞,不少地方還維持挺原始的生活方式,部份區域甚至連電都沒有,但居民卻已有了手機這種高科技產品,基礎建設和現代生活間的落差造成充電上的麻煩,不過2名電機系大四生的好腦筋解決了問題。

沒錯,就是踩單車來為手機充電,過去沒有電力供應的鄉村地區,要充電得要跑到好幾公里外,要不就是每次花2到5美元,由店家以汽車電瓶或太陽能充電,花時間又傷荷包,既然腳踏車大家都有,而且每天都要踩,那就別浪費啦!

將單車動能接上手機充電的配備成本約莫4美元,要將手機的電充滿格得踩1個小時,2名大學生希望能有佛心來的財團資助量產,壓低價格真正造福鄉親、嘉惠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