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歐盟新規範 研究建議中國調整漁業規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符合歐盟新規範 研究建議中國調整漁業規範

2009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7日公佈的研究報告指出,身為全球最大漁產國的中國,若要符合歐洲聯盟(EU)打擊非法捕魚的新規範,需要調整漁業規範。

根據明年1月上路的新法,所有進口至歐盟會員國的漁產原料,都必須附上漁船懸掛旗幟該國當局認證的捕撈證明。

在名為「認識中國漁業貿易與可追蹤度」的報告中,監督野生動物交易的「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指出,這項舉措旨在對付非法、未規範且未通報(IUU)的捕魚。

報告指出:「作為領先的海洋漁產出口國及全球成長最快速的主要經濟體,中國符合這類標準的能力,被視為遏止全球IUU捕魚過程中的關鍵。」

這項由英國政府資助進行的報告,檢討了中國用來追蹤漁獲來源的制度,是否能應付新的歐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