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嚴重 南韓未來沒冬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嚴重 南韓未來沒冬季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8日 東森新聞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指出,受到地球溫室效應的影響,在本世紀內南韓的冬季將會消失,在2071至2100年時南韓將變為亞熱帶地區,並且發生超大颱風的可能性相當高。

南韓氣象廳氣候變化監測中心表示,如果地球溫室效應得不到改善,到2071年至2100年時,除了太白山和小白山附近內陸地區以外,南韓將變為亞熱帶地區。

南韓許多主要地區像是首爾、水原、大田、光州、大邱、蔚山等等,冬季氣溫達到零下的現象將消失。該中心利用觀測30年的氣溫平均值和數值預測模型,得出氣溫增加值,並以此為基礎,做出了上述推測。

觀測中心表示,今後冬季將變短,夏季則將變長。上世紀90年代的冬季比20年代縮短1個月左右,但夏季時間延長20天左右,而春季開花時間也提前。該中心預測稱,如果南韓半島附近海水溫度比現在高出2°C至4°C,未來可能會遭遇超強颱風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