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沙灘 漂流木還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園沙灘 漂流木還在

2009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水災已經1個月,但林園海灘仍有大量漂流木,有民眾動用機具撿拾,卻意外壓壞養殖業管線,引起抱怨,林園鄉公所呼籲民眾徒手撿拾,若動用機具可向鄉公所報備,將指定撿拾範圍。

八八水災為高屏溪下游帶來大量漂流木,出海口的林園鄉不僅汕尾漁港遭入侵,沿岸海灘更是滿目瘡痍。

經過1個多月清理,不過包括中芸海灘仍有尚未載離的堆積漂流木,海面上、離岸堤也處處可見,鳳芸宮1個月後有海上進香活動,廟方擔心外縣市漁船無法進入,昨天向林園鄉長韓賜村求助。

除此之外,港埔、港嘴及中門村一帶為養殖業密集地區,漂流木早已破壞部分管線,在開放撿拾後,部分民眾動用機具撿拾,又壓毀殘存管線,養殖業者頻向鄉公所抱怨。

韓賜村表示,林園鄉漂流木目前有鄉公所、縣府漁業科、河川局3單位負責清理,但由於數量太大,得等先確認是否為高經濟價值林木,所以部分堆積漂流木仍未載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