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潛水淨海 撈出大量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潛水淨海 撈出大量垃圾

2009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0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島已成台東縣觀光旅遊重鎮,因遊客人數遽增也為當地帶來汙染,同時隨著洋流、潮汐把世界各地的垃圾帶到綠島,19日40餘位綠島鄉民與潛水業者相約在島上中寮、公館漁港潛水淨海,合力維護綠島優美海底風光。

每年9月第3周是國際海洋清潔日,且9月後颳起東北季風起,進入綠島旅遊淡季,連日來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東台灣研究會與綠島鄉民、潛水業者潛水淨海。

義守大學休閒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趙仁方說,部分遊客在碼頭候船時隨手就把寶特瓶、鐵鋁罐、玻璃罐、塑膠杯等廢棄物投入港內,也有不少垃圾是隨著洋流飄到綠島周邊海域,尤其是廢棄的漁網、釣線、鉛錘纏繞珊瑚,嚴重影響珊瑚生長,對海洋生態造成很大傷害,令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