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訪團 將向美購35億美元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農訪團 將向美購35億美元產品

2009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4日台灣新生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民國「二○○九年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由前農委會主委、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理事長孫明賢率領,於24日抵達華府,將與美方簽訂價值35億美元的農產品採購意向書。

這是1998年以來,中華民國第7次籌組農產品採購團訪問美國。農訪團將先在華府拜訪國會議員及聯邦政府機構,並於24日上午在國會山莊舉行採購意向書簽約儀式,預定於未來兩年向美國採購總值達35億美元的黃豆、玉米和小麥。

25日起,農訪團將分為「黃豆玉米團」和「麥類團」兩個分團,各訪問4州,實地考察產地收成情形。「黃豆玉米團」將訪問印第安納州、伊利諾州、愛阿華州和密蘇里州;「麥類團」將訪問堪薩斯州、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和加州。

農訪團一行共有成員22人,分別代表台灣植物油公會、飼料公會及麵粉公會。美國穀物協會、美國黃豆出口協會及美國小麥協會的駐台機構,也派代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