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當局出百餘警暴力搶田 8村民受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當局出百餘警暴力搶田 8村民受傷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11日,四川自貢榮縣河口鎮政府以修建農貿市場為名,實則進行商品房開發,在沒有任何合法手續,並且未與桂花村村民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非法暴力征地,出動警力和民兵數百人,強佔該村70多畝良田,8名女村民被打傷住院,良田被夷為平地。

2008年開始,河口鎮政府以建農貿市場為名,在沒有任何批文的情況下,進行強行非法徵地。據村民反映當地政府實際是建政府大樓,以及進行商品房開發,多佔土地達57畝。

當地政府給予村民的補償亦不合理,因此遭到村民的反對,政府按照2004年的標準給村民進行補償,並且補償標準多次變更,每戶獲得的補償最多只有1萬多元,並且仍然有一大部份村民未獲得任何補償而土地被強佔。

政府擅自規定村民手中有6分地才能獲得全額補償,因此村民為了能夠達到所謂的標準不得不自己付款向土地多的村民購買土地來獲得全額補償。據瞭解,目前仍然有10餘戶村民未在徵地協議上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