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育人士抗議獵殺海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保育人士抗議獵殺海豹

2006年03月17日
摘錄自3月16日世界日報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長希恩(Loyola Hearn)15日宣布,政府允許豎琴海豹(harp seal)狩獵數目從32萬隻增至33萬5000隻。希恩表示,加國豎琴海豹有600萬隻,是30年前的3倍,創史上新高;狩獵數目增加並不破壞生態平衡。海洋嚮導保育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和卑詩動物解放協會(Liberation BC)人士則在溫哥華市中心鬧區齊喊口號,展示標語及鮮明圖片,呼籲政府禁止狩獵海豹。他們譴責獵殺海豹的手法,包括棒打、槍擊,甚至活剝最小僅12天的海豹,都令人無法接受。而且,狩獵海豹的經濟收益僅1650萬元。

美國人道協會(HSUS)對加國政府宣布33萬5000隻海豹死刑,表示令人驚恐。他們日前安排「披頭四」團員麥卡尼(Paul McCartney)夫婦到聖羅倫斯灣與海豹合影,盼引起大眾關切加國狩獵海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