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鮪魚漁場 台船非法「洗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平洋鮪魚漁場 台船非法「洗魚」

2009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調查發現,日前有三艘台灣籍漁船在太平洋海域捕撈鮪魚後,沒有轉運許可非法轉運。綠色和平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政府,支持國際保育方案,避免台灣漁船衝擊太平洋鮪魚生態。

二○○七年各國船隊已捕撈了八成的太平洋鮪魚,其中黑鮪、大目鮪與黃鰭鮪多年來被過度捕撈,減少速度驚人。近年台灣捕撈的黑鮪體重減輕,魚貨量更逐年減少。動保團體認為,台灣政府對遠洋漁船缺乏控管能力,呼籲政府支持國際海洋保育方案,成立海洋保護區。

目前漁業署積極參與三大洋的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未來也將加強漁船管理,打擊非法捕撈。至於漁船「洗魚」問題,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表示,若調查屬實,最重會撤銷漁船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