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無基改農區 守護台灣有機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苑裡無基改農區 守護台灣有機米

2009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5日客家電視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因改造作物在全球種植十多年,面積越來越大,引發的疑慮也越多,花蓮富里成立台灣第一個無基改農區之後,苗栗苑裡也有85位農友宣示成立西部第一個無基改農區,更希望將無基改理念推廣到全台灣。

85位有機農友手牽著手,圍著田中用稻米收割出的,台灣圖騰,象徵守護台灣這塊淨土,拒絕基因改造作物流入台灣。

專家表示,基改作物是藉由生物技術,把特定基因在作物上顯現出來,例如能抵抗除草劑之類的作物,但一些改造過後的作物會不會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卻沒人敢肯定。在地經營多年的米廠更指出,基改作物,對環境物種的影響甚大,現在已有不少國家,強力抵制進口基改作物。

苑裡地區是台灣有機米重要產地之一,地方農民也簽訂聯署了共同宣誓拒種基改作物,同時成立「無基改農區」,農民希望用實際行動來守護台灣西部重要的有機米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