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會員國在生質能廢棄物和基因改造食品規範上意見分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會員國在生質能廢棄物和基因改造食品規範上意見分歧

2009年06月30日
摘譯自2009年6月26日ENDS報導,鍾蕙先節譯;趙家緯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會員國對於歐盟生質能廢棄物(biowaste)的蒐集和回收,出現歧見。一些會員國、議會議員和環保團體,要求執委會提出與生質廢棄物相關的指令,支持此類指令的國家包含德、西、比等國,而雖然馬爾他目前為唯一公開反對者,但消息人士表示,會員國支持與反對此類立法約為各半。此外,奧地利提議,允許會員國退出官方限制基因改造糧食的過程,將更有效允許國家自行限制或禁止領土內基因改造作物的栽種。有12個國家支持此提案,但仍有一些國家認為這計畫牴觸歐盟內部的市場規範。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