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修法 藍委撤簽「政院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牛修法 藍委撤簽「政院版」

2009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9日Now New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政府開放美國牛肉政策引發立法院朝野對立,對此,原先提案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並獲得國民黨團支持的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以及同黨籍的侯彩鳳以及徐中雄兩位立委9日上午表示,3人將同時撤銷提案,孔文吉強調,全案是國民黨團主導,他只是負責擔任提案人,至於徐中雄更說,「自己是眼睛被牛屎糊到」,3人將改支持對問題牛肉設限比較嚴格的黃義交版本。

對於當初連署孔文吉版草案,立委徐中雄解釋,「有一種被行政院擺了一道的感覺,從政18年也沒有犯什麼錯,只是這案子連署時眼睛被牛屎胡到,犯了一個瑕疵」。徐中雄更說,「因為這法案是莫名其妙,當時我正在主持會議,結果當時黨團幹部拿來說要我簽名,說是食品衛生法,我想說黨團也沒有什麼凸槌,一時不察,簽了一個跟我立場完全不一致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