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邀您到海大 與螢火蟲相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扶輪社邀您到海大 與螢火蟲相約

2010年04月27日
本報2010年4月27日台北訊

基隆國立海洋大學校內的龍崗步道,每到4月底5月初,夜間就有大批螢火蟲。該校與基隆西北扶輪社舉辦「第10屆螢火蟲季」以「我在閃閃螢河中等你」為主題,26日起為期2週,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9點在海大展示廳舉辦生態展,並設置解說站提供免費解說服務,整個導覽行程約1小時。

今年螢火蟲季活動,是海大首次邀請基隆西北扶輪社合辦與贊助,據該社社長徐智椿表示,此活動正好與國際扶輪推動水資源的環保趨勢相結合,因為有乾淨的水源地與環保、無污染的地方,才會有螢火蟲的生態,身為基隆在地社團,有義務要以實際行動投入這項基隆夏季的夜饗宴。

海大表示,目前龍崗步道主要可看到黑翅螢及紅胸黑翅螢,5月可看到紋螢及擬紋螢,賞螢可自備罩上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避免傷害螢火蟲。活動詳細資訊可見:http://www.sc.ntou.edu.tw/~firefly/2010fire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