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大發聯合污水處理廠 管線被挖破爭議持續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園大發聯合污水處理廠 管線被挖破爭議持續擴大

2009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0日今日新聞高雄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起事件起因於中油興工處發包進行林園鄉沿海路新油管銜接工程,包商26日在施工時挖破聯合污水廠的污水管線,引發居民抗議,並索賠一億元,包商緊急搶修卻因滲水等問題難以克服,搶修至第5天仍未修復。

傳出大發工業區有廠商已無法忍受,將廢水偷偷排進大排水溝,消息傳出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和污水廠人員已著手調查,初步尚未具體證據。

至於林園工業區石化廠更是叫苦連天,台塑等石化廠緊急調度嘉義以南的油罐槽車,載運廢水至大林蒲污水處理廠,使得油罐車嚴重短缺,另外,大林蒲當地居民抗議槽車製造噪音,擾人清夢,要求油槽車不准駛入,經污水廠等單位溝通後,槽車下午六時起至翌日上午八時禁止進入,才解決爭端。

污水廠表示,過去污水管破裂,一般半天或一天即可修復,這次中油包商肇禍,中油興工處主導搶修工程,污水廠也商請具專業能力的國統公司技術指導,但建議不被採納,興工處堅持自己的做法,可能因此導致搶修作業延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