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保育兼顧 印尼珊瑚免於浩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觀光保育兼顧 印尼珊瑚免於浩劫

2010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月3日原住民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峇里島是數一數二的潛水天堂,附近海底有著全球最豐富的珊瑚礁群,不過隨著遊客增加,珊瑚礁遭到船隻跟潛水客的破壞,當地環保人士趕緊出面,幫觀光業者找到不破壞海洋生態又能維持利潤的兩全其美辦法。

分布廣達八萬五千多平方公里的珊瑚礁群,種類高達450種,其中峇里島附近的金銀島、貝尼達島以及藍夢島,更因為沒有受到污染,吸引許多潛水客前來朝聖。

然而有許多潛水客,在欣賞美不勝收的的珊瑚礁時,忍不住伸手碰觸甚至還帶走當紀念品,此外,絡繹不絕的船隻也造成珊瑚礁的傷害。不忍海洋生態繼續遭到破壞,當地的保育人士於是出面跟業者溝通。除了讓他們了解保護珊瑚礁才能讓觀光業永續生存的道理,同時也說服業者放棄浮潛改用玻璃船,讓遊客不用下水一樣能夠飽覽海底風光。